考生因航班延誤缺考復試 考研生崩潰大哭:復試時間太緊迫

【因航班延誤缺考復試考研生崩潰大哭】

3月24日,一則“考研最大的遺憾”帖子在網路引發關注,帖文顯示今年報考廣東工業大學的一名安徽考生,因飛往廣州的航班受強對流天氣影響延誤,不幸錯過24日的復試筆試。該考生介紹,自己在22日看到復試消息後,便購買了23日的飛機,但因為天氣原因航班延誤,他只好無奈在機場一邊做復試準備,一邊等起飛。直到夜裏航班仍未能起飛,該考生意識到已無法及時趕往復試,便在網上分享了這一經歷。不少學生表示,學校這樣安排復試給到外地考生的準備時間太少,如果因為不可抗力導致缺考不能補考的話,對外地考生非常不公平。

24日,記者聯繫上當事考生小劉(化名),他告訴記者,自己昨天已與學校多次聯繫,在今天早晨學校老師回復他這種情況沒有辦法處理,超過時間才到學校參加復試也沒有成績。對此,24日中午,記者聯繫上廣東工業大學研究生招生辦公室,接線老師告訴記者,他無法直接對此事作出回應,將請示領導後由專人聯繫記者。24日下午,記者又主動聯繫廣東工業大學宣傳部,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暫未了解到相關考生因天氣原因缺考情況,將先了解此事後向領導彙報。小劉提供給記者的機票及延誤短信顯示,其從合肥新橋機場出發至廣州白雲機場的航班,在23日被多次提示延誤。“早上先是從9點延誤到10點,後來又延誤到下午3點,後來説是5點,最後一直陸陸續續延誤到晚上12點後取消了。我當時也查過去廣州的其他方式,但幾乎所有方案都來不及。”小劉告訴記者,直到確認自己無法趕得上復試後,自己崩潰得在機場大哭,“覺得對不起父母,也對不起自己的努力。”

小劉介紹,從去年2月份,他就確定好目標要報考廣東工業大學電腦學院。在今天分數和排名出來後,他排到了10余名,而招生計劃有20多個名額。小劉怎麼也沒想到復試的時間如此緊迫,惡劣天氣也直接造成了他今年無法參與復試的遺憾。

“復試時間是21日晚上近10點有的,學校官網是22日才公佈,學信網的復試通知消息更是23日下午才送達考生。如果我都沒在22日看官網,那肯定連買去24日一早復試的機票都來不及訂。”小劉告訴記者,他目前已在關注其他學校的研究生調劑資訊,但他依然希望能夠獲得廣東工業大學復試的機會,彌補因不可抗力導致的缺考。

廣東工業大學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顯示,該校復試通知時間為3月21日,各學院的復試時間各不相同。紫牛新聞記者查詢了解到,其中機電工程學院和電腦學院的復試考生資格審查均在24日上午進行,電腦學院在24日上午9點至10點半對考生進行筆試。記者注意到,有部分考生在網上稱該校的復試通知實際上在21日晚間發佈,他們也是22日才在官網看到。相關帖文下,還有一名廣東本地考生分享自己今天準備去外地考研復試時,也遇到航班延誤問題,但幸運的是該名考生最新回復中稱飛機已順利起飛,並未耽誤次日的復試。有網友建議,高校復試時間應該提前5天左右,好讓考生做好準備和應對期間可能的突發情況。截至發稿前,記者仍未收到廣東工業大學宣傳部或研招辦工作人員回復。(揚子晚報)

責任編輯:王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