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與兒一起高考 想激勵兒子努力學習

【媽媽與兒一起高考】2021高考第一天,東莞市虎門鎮虎門中學考場再次迎來了一位媽媽級考生——51歲的陳女士(東莞沙田人)。今年是陳女士人生中第三次高考。去年,她在虎門中學考場參加高考時告訴記者,她的願望是今年能陪與兒子一起參加高考。今天她如願了。

今天上午8時20分許,陳女士便來到了虎門中學考場參加高考,經過身份證、准考證以及核酸等驗證後,她順利進入考場,開始了她人生的第三次高考。

去年的今天,陳女士也是在虎門中學考場參加她人生的第二次高考。當天,她因為沒有帶身份證而無法進場入考,急得掉淚。東莞市虎門公安局考場值班民警現場為其補辦了身份證明,讓她順利入場。

陳某在去年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她前來參加高考,更多的是想激勵正在讀高中的兒子努力學習,並希望自己今年能與兒子一起參加高考,今天她如願了。

另據了解,陳某上過高中,當年因種種原因自己沒能考上大學,因此,回家務農。這些年,她一直從事服裝生意,如今已開辦有多間服裝店。

“經商這麼多年,讓我深深感到了文化的重要性。”去年,陳某接受記者採訪時強調説,因為自己沒有文化知識,如今做什麼都感覺吃力。因此,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們都能到努力學習,考上大學,好好深造。她還告知,自己生有一兒一女。大女兒讀書很爭氣,高中畢業後,考上了華南理工大學,今年也考研究生。但是兒子上高一時,學習不怎麼努力。為了激勵兒子努力學習。從前年,她便報名參加高考。去年,她的高考成績不如意。今年,她再次參加高考,且是與兒子一起參加高考,希望今年母子倆都能如願考上理想的學校。

來源:廣州日報

責任編輯:王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