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運會首金誕生!中國隊獲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冠軍

在今日上午進行的軍運會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賽中,中國隊以總成績1747環斬獲本屆軍運會首枚金牌。

今天是軍運會的第一個比賽日,首金爭奪成為最大看點。今日上午的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賽,以及自行車女子個人計時賽幾乎同時展開,兩個項目最有可能産生本屆軍運會的首金。


金泳德在比賽中。網路截圖

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比賽是世界軍人運動會獨有的項目。根據規則,3位參賽運動員相加的環數為本隊總成績,以此進行排名。運動員分為3個小組比賽,每名運動員分別擊發6組,每組10槍。中國隊本次派出金泳德、謝振翔、姚兆楠參賽。

被分在第1組的謝振翔打出了15個10環,以585環排名小組第2;曾獲得過26個世界冠軍頭銜的八一射擊隊副隊長兼教練員金泳德在第2組參賽,他6組擊發總成績為583環;姚兆楠排在第3組出場,他在最後10發頂住壓力,打出了98環,中國隊也以1747環的總成績力壓1743環的俄羅斯隊獲得冠軍。

幾乎與此同時,自行車女子個人計時賽也結束較量,中國隊的梁洪玉斬獲一枚銅牌,法國選手朱麗葉奪冠。由於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賽結束稍早,中國男團獲得的這枚射擊金牌成為本屆軍運會的首金。

責任編輯:趙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