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學霸作息表衝上熱搜 網友看完瑟瑟發抖

【清華學霸作息表】近日,一份清華大學在微網志曬出的清華學生的計劃表衝上熱搜,引發熱議。

淩晨1點睡覺、清晨6點起床、6點40開始學習、晚上9點到淩晨1點全都安排滿滿噹噹……

據清華大學官博介紹,這份#清華學生的計劃表#是正在清華大學校史館舉行的“清華大學優良學風檔案史料展”中一份展品。

展覽展出了很多清華畢業生和在校生的筆記、作業、計劃等,字跡工整、思路清晰,這樣學習怎能不優秀!

這樣學習,想不當學霸都難!

網友看完瑟瑟發抖——

@這麼難改名字什麼:學霸果然是學霸,有自己的方法,筆記清晰!

@紐約人民:時間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擁有24小時。但就是因為不同的分配,造就了不同的人。

@辣辣黃:好強!永遠都是比你優秀的人比你努力~

@水母與鴕鳥:太強了

我要繼續努力

@明天沒事Morgen:寫計劃不難,我常常寫,難的是執行計劃……

@楊家的小仙女吖:這可能就是我與學霸的區別吧

此外,還有難得一見的大師手跡在“清華大學優良學風檔案史料展”展出。

展品包括不同時期清華學子課堂筆記、作業、考卷、照片,以及教師教學記錄、文章手稿等等。

朱自清的《論青年》手稿:

汪鸞翔擬寫的清華學校校歌:

王淦昌關於“鐳射數據”的筆記:

工整的字跡、乾淨的文面、精準的繪圖!

就問你服不服?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