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美元買進名校?美名校招生舞弊案華裔母親被捕

鬧得沸沸颺颺的美國大學招生舞弊醜聞再添一名嫌犯。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8日報道,美國聯邦檢察官當地時間17日稱,一名隋姓華裔女性日前被捕,她涉嫌花費40萬美元將兒子偽裝成“足球特長生”,以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讀書。在“辛格招生舞弊案”中,隋是第52名涉案人員,同時也是第35名被捕的家長。

波士頓聯邦法院17日公佈的起訴書稱,這名女性名叫隋曉寧(音),48歲,來自加拿大哥倫比亞省的薩裏市。當地時間16日,她在西班牙被捕,被指控共謀郵件欺詐罪和誠信服務郵件欺詐罪。美國檢方17日發聲明説,他們正在努力將隋引渡回波士頓接受指控。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如果罪成,隋曉寧面臨最高20年監禁及25萬美元罰金。

報道稱,作為招生顧問的辛格去年8月打電話告訴隋,只要支付40萬美元,便能確保她的兒子就讀UCLA。隋曉寧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內向辛格提供了兒子的成績單及打網球的照片。辛格的另一名同事、前南加州大學女子橄欖球教練助理勞拉·詹克則負責為其兒子偽造足球檔案,提供他與不同圈內人士的合影,並稱其為加拿大兩傢俬人橄欖球俱樂部的頂級球員。隋的兒子于當年11月被錄取為UCLA橄欖球隊員,甚至還拿到1/4額度的獎學金。

報道稱,在此招生舞弊案中被捕的35名家長中,截至目前只有一名家長被判刑——參演《絕望主婦》的女演員菲麗西提·霍夫曼上周被判14天監禁。霍夫曼和另一名美劇女演員路格林以及其他數十名名人父母於今年3月被捕。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