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亞當斯無緣世界盃,紐西蘭男籃不乏精兵強將

新京報訊(記者徐邦印)與老對手澳大利亞男籃相比,紐西蘭男籃確實算不上人才輩出,登陸NBA的球員寥寥無幾,其中最著名的當屬形象酷似“海王”的亞當斯,後者是雷霆的內線支柱。 

亞當斯成名前曾代表紐西蘭男籃青年隊征戰過各項賽事,但自登陸NBA賽場後,亞當斯與紐西蘭籃協之間的溝通一直存在問題。過去多年間,亞當斯屢次拒絕為國家隊征戰,並受到不少球迷的質疑。

 今年夏天,亞當斯一度希望修復與國家隊的關係,表示願意代表紐西蘭征戰本屆籃球世界盃,“我非常樂意為紐西蘭出戰,很顯然,我希望能夠幫助國家取得成功,這是一項偉大的榮耀,我們最大的目標就是,在世界大賽上擊敗澳大利亞隊。”

亞當斯上賽季常規賽場均得到13.9分、9.5個籃板,是雷霆的內線支柱,如果能來到中國參加世界盃,對國家隊的實力將是很大提升。兩個月前,紐西蘭男籃曾公佈初選的25人名單,當時亞當斯的名字赫然在列。

 但不久之後,亞當斯通過經紀人發表聲明,為了更好地備戰新賽季,亞當斯決定不代表紐西蘭男籃出戰今年的世界盃,如果有機會,自己力爭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不過,在亞當斯決定退出國家隊後,球隊陣中仍有多位精兵強將。

 福圖是這支紐西蘭男籃的內線核心,上屆世界盃場均貢獻9.5分、4.5個籃板。韋伯斯特兄弟同樣是國家隊的重要主力,哥哥科裏·韋伯斯特是球隊的當家控衛,曾受邀參加鵜鶘隊試訓,後效力於希臘聯賽等歐洲頂級聯賽,泰·韋伯斯特效力於土耳其聯賽豪門加拉塔薩雷,也是國家隊的重要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