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部分地市5月稅費申報期限延長至5月27日

硬核防疫更具溫度,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河南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勝利。在此次戰疫中,河南不僅展現出了力度和速度,同樣還有河南溫度。5月23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河南省稅務局了解到,近期我省鄭州、許昌等多地出現疫情,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稅務局決定鄭州市等部分地市5月稅費申報延長至5月27日。

部分地市5月份稅費申報期限延長至5月27日

“相關地區按月申報的納稅人2022年5月份稅費申報期限暫延長至2022年5月27日。”日前,國家稅務總局河南省稅務局發佈的這則通知,讓省內不少企業財務人員感到暖心。

5月初,河南多地疫情出現反覆,我省鄭州市、開封、許昌、平頂山、鶴壁、濮陽、漯河、週口、商丘、信陽、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等地受疫情影響較大,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上述地市的納稅人、繳費人、扣繳義務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平穩有序辦理稅費申報及繳納業務,國家稅務總局河南省稅務局發佈通知,明確上述相關地區按月申報的納稅人2022年5月份稅費申報期限暫延長至2022年5月27日。

根據通知,相關地區納稅人可通過電子稅務局、河南稅務APP、自助辦稅終端等“非接觸式”辦稅渠道辦理稅費業務。對確需到線下辦稅服務場所的,可及時聯繫主管稅務機關進行預約辦稅、錯峰辦稅,防範疫情傳播風險。相關地區納稅人因疫情影響確需辦理延期申報的,可登錄電子稅務局辦理延期申報相關手續。

因疫情影響未按期申報將不予行政處罰

記者留意到,國家稅務總局河南省稅務局發佈在上述通知中提出,相關地區納稅人因疫情影響在5月份申報期內未按期進行稅費申報的,不予行政處罰,不納入納稅信用評價;如其在6月份被稅收徵管系統自動認定為非正常戶的,由主管稅務機關及時解除非正常戶認定。

河南省稅務局的這一暖心舉措,也受到了省內不少企業財務人員的點讚。

“這並不是河南稅務部門首次推出這樣的舉措,近幾年來,在疫情等發生後,我省稅務部門陸續細化出臺了一批優化稅費服務和增進辦稅繳費便利的措施,為企業解決生産和工作中遇到的涉稅難題。”作為專業服務機構,河南華企集團董事長曹娜對河南稅務部門的暖心舉措有著更深的感觸,在她看來,為部分地區延期稅費申報,是河南稅務部門為民服務辦實事的具體行動。

曹娜同時表示,稅務部門既有減免政策,又有緩繳退稅措施,這些舉措為疫情之下企業發展增了底氣也添了動力。

責任編輯: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