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東站春運防疫工作準備得咋樣?

“春運馬上就開始了,起初還擔心高鐵站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現在來看完全是多餘啦,看到車站準備得如此充分,我們旅客心裏很安心。”1月26日,在鄭州東站候車廳,旅客劉飛發出由衷感嘆。“為了保證春運旅客出行,我們和藍天救援隊合作,每週到站進行一次全方位的消殺。”鄭州東站客運車間主任何冉介紹道,面對即將到來的春運,鄭州東站每天五次對車站公共區域進行消殺,免費提供防疫物品。

“進入1月份以來,鄭州東站日均發送旅客達7.4萬人次。”鄭州東站值班站長馬瑞介紹,車站人員出行有“聚集度高、流動性大、停留時間長”等特點,對此車站工作人員緊盯重點人群、重點列車、重點區域,增加紅外智慧測溫系統和手持測溫設備投入,協同鄭州市防疫部門認真對每一名進出站旅客進行體溫檢測,確保100%測溫,安全出行。

據悉,為把好旅客出行關,該站在出站口設置了中高風險地區入鄭人員專用通道,嚴格查驗健康碼,一旦發現體溫超過37.5°的旅客,立刻做好閉環轉運。同時,這個站還在各客流密集區域場所設置了一米線,有序引導旅客保持安全距離。在全站增設了9台免費口罩派發機,解決旅客在出行中需要口罩的實際問題。此外,從1月27日開始,鄭州東站還將增設多個服務台,提供免洗凝膠、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責任編輯: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