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樓市調控組合拳相繼落地 法拍房納入限購

【上海樓市調控 法拍房納入限購】今天,看看新聞Knews記者從上海市房管局獲悉,繼1月21日晚樓市調控新政“滬十條”後,上海樓市調控組合拳相繼落地,法拍房納入限購。

看看新聞Knews記者在公拍網司法拍賣頁面看到,競買人參與競買的,應當事先確定在本市具有購房資格,也就是單身限購一套,家庭限購二套。拍賣成交確認後,因買受人在本市無購房資格的,將依法承擔悔拍等法律後果。此外,剩餘價款需在十日內向執行法院提交。

法拍房是指法院強制執行拍賣的房屋,目前北京、廣州、深圳、南京等地對住宅類法拍房有限購要求,不過此前上海對於法拍房沒有限購,導致不少沒有購房資格的市民通過法拍途徑來買房。根據相關規定,網路司法拍賣起拍價不得低於評估價或者市價的70%。實際上,由於買的人多,在上海想撿漏買法拍房的概率正在變低,有的法拍房價格已經高於市場價。購買法拍房可能存在房屋過戶稅費、落戶等風險,購房者需要防範風險。

此外,上海市房管局再次確認,1月21日晚樓市調控新政“滬十條”,一二手房都以網簽時間為準。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