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南(鄭州)國際現代農業博覽會官渡展區開幕

10月27日,由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河南省商務廳、河南省農業農村廳共同主辦的2020河南(鄭州)國際現代農業博覽會官渡展區開幕式在中牟縣官渡鎮孫莊村鄉謠農場舉行。

2018年、2019年,鄭州農博會已成功舉辦兩屆,今年是第三屆。本屆農博會在全國首創“種植現場展示+專業展館展示”新模式,種植現場展示的官渡展區在10月27日、28日舉辦,專業展館展示的鄭州展區將於10月29日至31日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其中,官渡展區總展出面積近4萬平方米,含300多個展位和50座蔬菜大棚,展出品種1000多個,參展商近千名。

蒲公英根茶、水果白菜、輕型噴霧器……記者在現場看到,300余個展位沿農場內部的人工湖整齊排列,來自全國各地的參展商在展位前接受觀眾諮詢,現場售賣商品。展位旁邊的50座蔬菜大棚內,各種新鮮蔬菜正在茁壯成長,現場舉行的新款玉米收穫機展示和農用無人機噴灑農藥操作演示,吸引了不少人圍觀。

據介紹,展會將通過田間、大棚種植,種子、植保産品、農業設施等農業生産資料展示,優質農産品、特色農産品展銷,農業機械演示等方式,原汁原味展現現代農業園區的風采。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