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發放首張取水許可電子證照

10月27日,南陽北控龍升水務有限公司的取水申請獲得省水利廳正式批准,得到了省水利廳發放的全省第一張取水許可電子證照。

據介紹,取水許可證被列為國家第一批高頻推廣應用的電子證照。取水許可電子證照是水行政主管部門依據有關法律法規、按照統一標準規範核發的載有取水權人取水許可審批資訊的法律電子證件。取水許可電子證照的發放,標誌著河南省水利系統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實行取水許可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推進水資源管理政務服務標準化和便民化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按照水利部和省政府部署,省水利廳搭建了河南省取水許可電子證照管理系統,在省大數據管理局大力支援下,實現了與全國取水許可電子證照系統和省政務服務平臺的技術對接和資訊共用,成功頒發了我省第一批取水許可電子證照。

省水利廳水文水資源管理處副處長王鳴鏑表示,下一步,我省將加快推進市縣電子證照推廣應用工作,完成已有取水許可證歷史存量數據電子化轉換,深化水資源業務應用系統與政務平臺的融合,推動取用水管理“一網通辦”。

責任編輯:李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