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批“穩租金”商品房入市 239套房源一日搶光

目前,深圳總居住人口大概有2000多萬人,其中有八成以上的人都需要通過租賃解決住房問題。

日前,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推出了全國首個“穩租金商品房”租賃試點項目,所有房源當天就被搶租一空。

本次試點項目一共248套房源,包括4種房型,面積最小的為31平方米,最大的有86平方米,房源位於深圳南山區的塘朗城廣場,全部的房間均已裝修完畢,全屋基本家電也都配備齊全。

這批房源10月15日由深圳市土地房産交易中心官網開啟租賃申請工作,截至16日下午,除9套樣板間不參與租賃外,其餘239套可租賃房源已經全部被匹配,經系統確定已成功匹配到的市民本月底就可以直接入住。

據了解,穩租金商品房的産權歸市場主體所有,首次租金以周邊同類型、同檔次房屋的租賃市場價格為基準,經市場評估後暫定為每月每平方米110元,租金受政府監督,在未來5年內,年度漲跌幅不超過租金的5%。

深圳市民:租了之後也不用擔心房東會突然間把租金漲得很高。

除此之外,穩租金商品房的租期也相對穩定。依據公告,穩租金商品房的首次租期不少於1年,最長可達3年,首次租期屆滿後,滿足條件的租客還可以續租,最長的承租時間可達5年。

責任編輯: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