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花炮比賽收官

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花炮比賽,8支隊伍經過6天的角逐,于9月14日在鄭州收官。廣西隊奪得一等獎,北京隊、雲南隊、寧夏隊獲得二等獎。

國家民委副主任郭衛平,省領導孫守剛、戴柏華、劉炯天觀看決賽併為獲獎隊頒獎。

在14日舉行的決賽中,廣西隊開場接連失誤,北京隊抓住機會,先聲奪人連得兩分。隨後廣西隊穩住陣腳,發揮體力充沛、配合默契的優勢,頻頻衝擊對方禁區,扳回兩分追成平局。加時賽雙方均無建樹,進入點花炮決戰,北京隊5投1中,廣西隊4投2中以總比分4比3逆轉取勝。比賽因為其快速激烈的對抗性和娛樂性讓觀眾看得過癮。

花炮也叫“搶花炮”,是流行在侗族、壯族、仡佬族等少數民族中的一項極具特色的民間傳統體育活動,在廣西、湖南、重慶、貴州等省區市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很受這些地區少數民族同胞的歡迎。因為“搶花炮”的比賽過程類似橄欖球運動,所以這項活動也被稱為“中國式橄欖球”。


責任編輯: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