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高職批次今日正式投檔

2019年河南普通高招集中錄取進入收官階段,8月8日上午8:00,最後一個批次即高職高專批次正式投檔,計劃餘額和新增名額將於8月10日公開徵集志願。

據悉,今年我省高職高專批次繼續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投檔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首先將同一科類批次線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檔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後遵循考生志願,並根據高校招生計劃數和調閱考生檔案比例要求投檔。錄取時,若遇到多名考生投檔總成績相同的情況,將依次按語文、數學、外語聽力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檔;對單個考生投檔時,根據考生填報的平行志願中的院校誌願順序,投檔到排序相對在前且有計劃餘額的院校。

按照規定,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錄取後,未錄滿的招生計劃和高校新增名額將發佈徵集志願通知,面向符合條件的考生公開徵集志願,徵集志願投檔錄取完成後,不再組織補錄,也就是説,高職高專批次的徵集志願是未被錄取考生上大學的最後機會,提醒考生屆時關注。根據安排,今年我省高職高專批徵集志願時間為8月10日8:00~18:00,符合條件的考生可在此期間登錄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務平臺,查看徵集志願通知,按照徵集志願通知上的院校名單和專業填寫徵集志願。(記者張競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