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4-18歲科技小選手匯聚鄭州 展開IRO國際機器人奧林匹克大賽


7月20日,2019年第二十一屆IRO國際機器人奧林匹克大賽河南省選拔賽在鄭州中原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來自全省各地市的近1500名4-18歲科技小選手齊聚鄭州,同場競技,共展風采。



據介紹,今年IRO大賽的主題是“農業革命”,本次大賽河南省選拔賽選手主要分為幼兒組、少年組和青少年組,覆蓋了全省4~18歲機器人愛好者,主要圍繞創意賽、能源節約、智慧碰碰車、機器人擂臺賽、超級軌跡賽等15個項目展開比拼,優勝者將獲得8月17—18日在天津舉辦的中國總決賽參賽資格。



IRO大賽創立於1998年,是由IRO國際機器人奧林匹克委員會(IROC)每年定期舉辦的國際性機器人比賽。該賽事旨在推進青少年科學技術普及工作,培養青少年的創新精神、工程思維和實踐能力,主要考核參賽者的實際操作、科學素養、團隊合作、創新思維、項目與時間管理和語言表達等能力,為廣大青少年機器人愛好者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平臺。



此外,大賽同期舉辦了第二屆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文化節,活動現場設有10余種機器人進行表演展示,吸引了大量家長和孩子觀看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