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對原産于歐日韓等地部分進口不銹鋼産品徵收反傾銷稅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電 (記者李曉喻)中國商務部22日稱,將自7月23日起對原産于歐盟、日本、南韓和印度尼西亞的進口不銹鋼鋼坯和不銹鋼熱軋板/卷徵收反傾銷稅,稅率為18.1%至103.1%不等,徵收期限為5年。

應國內不銹鋼鋼坯和不銹鋼熱軋板/卷産業申請,商務部于2018年7月23日發佈公告,決定對原産于歐盟、日本、南韓和印度尼西亞的進口不銹鋼鋼坯和不銹鋼熱軋板/卷髮起反傾銷調查。此後,商務部于2019年3月22日公佈了該案肯定性初裁裁定,隨後經過進一步調查,作出了最終裁定。

商務部當天發佈公告稱,經審查,上述産品存在傾銷,中國國內産業受到了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故決定徵收反傾銷稅。

其中,對歐盟公司徵收反傾銷稅稅率為43.0%,對日本公司稅率為18.1%到29.0%不等,對南韓公司為23.1%到103.1%不等,對印度尼西亞公司為20.2%。

此外,商務部接受了南韓相關企業的價格承諾申請,對於不低於承諾價格的相關産品不徵收反傾銷稅。

不銹鋼鋼坯和不銹鋼熱軋板/卷通常有兩種用途,一種是作為原料製成冷軋不銹鋼産品,另一種是作為最終産品直接銷售,主要應用於船舶、集裝箱、鐵路、電力、石油、石化等行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