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興山:轎車失控溜坡 的哥“飛身”截停

湖北興山縣一輛轎車失控溜坡,危急時刻,一位的士司機“飛身”上車將車截停。該的士司機胡文剛21日表示,人命關天的事,任何一個人遇到都會伸出援手。

7月20日上午11時18分,興山縣湖南路上,一輛臨時停在路邊的銀色轎車突然失控,沿著右側坡道向香溪河方向滑行。

監控視頻顯示,車內后座的老人迅速打開車門下車,並試圖用腳抵住輪胎阻止車輛滑行,但由於車速逐漸增快,老人失去重心摔倒在地,焦急的老人大聲呼救。

正在路口等紅燈的胡文剛聞聲,扭頭一看,發現銀色轎車從右邊車道呼嘯而過,他從開著的車門看到車內並沒有駕駛員,眼見轎車闖過路口紅燈車速越來越快,隨時可能造成事故。

情況緊急,胡文剛迅速下車,全力衝刺奔向失控車輛,“飛身”上車將車控制住。“追上車我才發現鞋子都跑掉了,再晚一點車輛就要撞上綠化帶。”胡文剛説。

與此同時,同樣在等待紅燈的麵包車司機劉鋒見狀,迅速加大油門,準備用自己的車將失控車攔停。所幸,危急關頭胡文剛成功追上失控車,就在發生撞擊的前一刻,跳進車裏踩住腳剎。

事發時,車上還有車主的妻子和兩個孩子,如不及時阻止,後果難以想像。關於溜車原因,車主表示停車時確認挂了停車檔並拉了手剎,很可能是由於車輛使用年限長,性能降低所致。

興山縣公安局民警表示,胡文剛本身有四級殘疾,目前該縣相關部門正在為其申請“見義勇為”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