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南 全省公安工作會儀在鄭州召開

7月17日,全省公安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精神在全省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會議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不負囑託、擔當作為,以新作為詮釋新擔當,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努力打造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南,為中原更加出彩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總隊長張元明説,全省公安機關治安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和全省公安工作會議精神,在加強組織領導、週密安排部署、學懂弄通上下功夫、見實效,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見實效,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見實效。治安部門作為公安機關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重要力量之一,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將以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為抓手,大力加強以派出所為重點的基層基礎建設,著力抓好以“一村(格)一警”為基礎的全方位防控體系,大力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積極預防、妥善化解各類社會矛盾,把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追求落實在行動中,全力維護好社會安定穩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全省公安工作會議主題鮮明、導向清晰、催人奮進,為河南公安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了遵循、指明瞭方向。”濮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郭智深説,平安是國家發展、社會穩定、老百姓安居樂業的基礎。濮陽市公安機關在嚴打犯罪上做精做強,建立了以“雷霆行動”為載體的打擊犯罪新機制,對各類違法犯罪行為實現了集群式精準打擊,贏得了人民群眾的信任和讚譽。聚焦法治公安目標,加強執法規範化建設,提升全警規範執法能力水準,把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的要求落實到每一項執法活動和每一個執法環節。全力打造高素質過硬隊伍,聚焦“四個鐵一般”標準,紮實開展政治建警、能力提升、從嚴治警、關愛暖警“四項工程”,著力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公安鐵軍。

“履行好打擊犯罪、保護人民的職責,就是對全省公安工作會議精神最有力的落實。”開封市公安局龍亭分局局長呂傑説,“在今後工作中,我們將按照‘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牢牢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以人民期盼為念,為人民利益而戰,深入開展各項防範打擊工作,堅持科技強警、科技興警,不斷提升打擊犯罪的能力水準,全力以赴保穩定、保平安、保安全。”

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模、臨潁縣公安局皇帝廟派出所指導員兼駐村民警陳曉磐説:“作為一名基層民警,我將把‘四個鐵一般’要求深植內心,更好地服務廣大人民群眾,更好地展現新時代警察的新形象、新面貌。堅持用‘腳板+科技’,紮根到群眾中去。既要面對面又要‘鍵對鍵’,更要心連心,在維護社會治安穩定、排查化解各類矛盾糾紛中,發揮最基礎的防線作用,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

登封市公安局宣化派出所所長程現軍説:“人民公安為人民,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是衡量公安工作重要標準。作為基層農村派出所,我們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安保為主線,鑄牢忠誠警魂,做強社會穩控,做精智慧警務,做優鐵軍建設,大力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持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書寫忠誠、擔當、奉獻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