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怎麼辦?可多吃這幾種水果 能幫助止咳

【小兒咳嗽怎麼辦】小孩子都是父母掌中的寶,如果孩子出現了一點問題,那麼父母肯定會很著急。在平常小兒咳嗽是很常見的問題,這時候有很多父母都會帶著孩子去看病。其實輕微的咳嗽,多吃一些水果就能起到止咳的效果。

小兒咳嗽應多吃哪幾種水果?

1、用羅漢果煮水喝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感冒時喝羅漢果泡水是非常有用的。確實如此在平時吃羅漢果能夠讓嗓子變得更好,還能化痰止咳。羅漢果的吃法也很多,可以熬成湯,也可以搭配冰糖煮水喝,還能搭配柿餅煮著吃。在夏天喝羅漢果冰糖煮水,還能讓嗓子變得清涼,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

2、橘子烤著吃

很多人都喜歡吃桔子橘子的養生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橘子本身並沒有止咳的效果,但是用橘子有一種吃法能夠止咳。相信大家都沒有聽説過烤橘子吧!把橘子放在火上烤,直到橘皮發黑了就可以吃了,烤橘子有化痰止咳的功效。不要以為烤橘子是黑暗料理,其實味道還是很好的。小孩子如果不樂意吃,可以把橘皮扒下來吃橘肉,這樣味道也是極佳的。

3、梨子和冰糖煮著吃

梨子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很多媽媽聽到咳嗽,第一選擇就是吃梨子,梨子的功效相信大家都了解,梨子有養肺潤肺,生津止渴的功效。梨子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不僅能夠生吃,煮熟了也能吃,和冰糖一起燉也能吃。如果有一些口乾舌燥的人在夏天吃梨子,也能對自己的症狀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4、枇杷

許多止咳藥裏面都含有枇杷成分,不少的人咳嗽時也會喝枇杷露,這是因為枇杷的營養功效很大,藥用價值也很多,有良好的止咳潤肺的效果。枇杷的口感非常好,即使是小孩也不會挑食。夏季是枇杷的盛産期,在夏天吃一點枇杷能美容養顏,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好處。

小孩子咳嗽其實並不是什麼大病,但如果長期的咳嗽,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在平時多吃以上幾種水果能夠讓小孩咳嗽得到緩解,如果靠吃這些止咳水果也得不到緩解,那麼一定要去醫院看看,以免出現肺部問題。(圖文無關 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