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古城再添新地標 “鳳鳴天下”雕塑今日揭幕

中新網鳳凰7月13日電 (郭超凱 張興龍)由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資深雕塑家李學匠鑄的“鳳鳴天下”主題雕塑13日在湖南鳳凰揭幕,鳳凰古城再添新地標。

湖南省鳳凰縣委書記顏長文在揭幕儀式上表示,鳳凰古城是享譽中外的旅遊聖地,2018年旅遊人數突破1700萬人次,旅遊事業蓬勃發展。“鳳鳴天下”雕塑的落成,為鳳凰古城增添了新地標、新名片、新景點。

據了解,“鳳鳴天下”雕塑基座高1.8米,以中國紅為標準色,雕塑高近9.5米,主體採用鑄銅鍍金工藝,別具匠心。整個雕塑通過變形、誇張、綜合、集中、加工等手法提練出鳳凰的藝術形象,其展翅高飛,天下和鳴的英姿,展現了鳳凰人民的熱情與開放。

作為雕塑“鳳鳴天下”的創作者,李學創作的“宋慶齡”“白求恩”“魯迅”等作品,先後在海南文昌宋氏祖居廣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北京魯迅博物館等地落成。

在創作工程中,李學一度推翻了原先已經磨光的雕塑表面,全部改作打毛,只求讓作品更加完美。

李學對記者表示,鳳凰是中華民族的文化代表,是太陽的使者,象徵著吉祥、和諧、祥瑞、安康和幸福。雕塑“鳳鳴天下”以挖掘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為題材,充分結合了中華文化的普遍性和地域文化的鮮明特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