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偷聽你的iPhone對話!蘋果手錶曝竊聽漏洞……

有人在偷聽你的iPhone對話!蘋果手錶曝竊聽漏洞……

參考消息網7月13日報道 美媒稱,蘋果公司已暫時禁止蘋果手錶(Apple Watch)上的對講機(Walkie-Talkie)應用程式,因發現一個安全漏洞能讓人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偷聽其他用戶的iPhone對話。幾個月前另一款有竊聽問題的應用漏洞促使紐約州展開消費者調查。

來源:蘋果官網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7月12日報道,蘋果公司未披露這一竊聽漏洞的性質,但稱該公司已暫時禁止使用這款應用,並正在努力修復這一問題。蘋果公司表示,未接獲用戶因此漏洞受到傷害的通報,並稱該漏洞只會在特殊情況和操作順序下暴露。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CNBC)7月11日也關注了這一消息,該網站稱,實際上,蘋果這個漏洞可以使人們通過蘋果手錶“對講機”功能竊聽他人iPhone的對話。

在發佈修補程式之前,蘋果已經禁用了該功能。蘋果公司稱,對顧客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並將儘快恢復功能。

另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7月11日報道,今年1月,蘋果手機視頻群組聊天被發現可能出現機主的電話被監聽的風險。當時,蘋果公司被批評對這個錯誤反應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