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開館!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將於10月中旬開館

7月11日,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從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獲悉,國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將於10月中旬正式開館。

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副館長趙曉軍告訴記者,目前博物館室內、室外廣場以及展廳陳列裝修工作正加緊施工,預計8月底全部完成。“我們計劃9月份進行試運營,10月中旬正式開館。”

按照規劃,二里頭遺址博物館包括公共區域、業務區域、行政區域及早期中國研究中心等。地上一層公共區域東側設置有可容納400余人的影視廳,觀眾可以在這裡觀看二里頭遺址專題片,了解“最早的中國”的歷史進程;地上二層文物展廳旁邊設置有文物修復展廳,觀眾可近距離觀看文物修復過程,感受“復活”歷史。

據趙曉軍介紹,陳展大綱及方案目前已確定,展品調撥已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協調,智慧化資訊平臺建設項目也順利開展。博物館正式開館後還將舉辦第二屆世界古都論壇暨紀念二里頭遺址科學發掘60週年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