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上半年在華交付新車42608輛,同比增長28%

 

新京報訊(記者王琳琳)7月9日,保時捷發佈2019年上半年的銷量數據情況。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保時捷全球累計交付新車133484輛,同比增長2%;其中Cayenne車型銷量上半年累計為41725輛,同比增長45%。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成員、負責銷售與市場的馮佩德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保時捷全球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但現在已經回歸正軌,預計2019年整體將實現同比增長。”

 

從市場來看,在歐洲本土,保時捷今年1-6月的累計銷量為39243輛,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6%;在美國市場,保時捷今年上半年的累計銷量為30257輛,同比增長3%;在中國市場,保時捷今年上半年的累計銷量為42608輛,同比增長28%。

 

在中國市場,保時捷第一季度的銷量也有所下滑,保時捷中國總裁、首席執行官嚴博禹表示,“第一季度受到增值稅新政以及國五切換國六的影響,消費者持幣觀望。”據悉,下半年保時捷將在華推出多款新車型,其中包括全新Cayenne Coupé、全新911 Carrera S和全新911 Carrera 4S;2020年初,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跑車Taycan將在華上市,後續Macan也將實現電動化。

 

此外,保時捷也有意尋求國內初創公司,期望與之在數字化方面達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