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招生24個志願,你該這樣填

       北京中考志願填報已經啟動,考生可網上填報志願。今年中招志願填報分3個批次,依次為提前招生、校額到校招生、統一招生,共24個志願。

  時間:7月7日8時30分至11日17時

  網址: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www.bjeea.cn)


  貫通項目招生


  貫通培養項目招生在提前招生中設置8個志願,每所志願學校可選擇1個專業填報。


  具有升學資格的本市正式戶籍考生可報考貫通項目。考生招生考試總分達到貫通項目各專業設置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方可填報相關志願。考生參加除貫通項目以外其他學校提前招生,不用網上填報提前招生志願。


  校額到校招生


  校額到校招生包括市級統籌和校額到校,共設8個志願,每所志願學校可填報2個專業。


  具有普通高中升學資格且有同一學校連續3年學籍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可報考校額到校批次招生。往屆生、回戶籍以及外省回京報考考生不能參加校額到校批次招生。校額到校批次招生設置最低錄取分數線500分,考生招生考試總分要達到最低錄取分數線才能填報相關志願。



  統一招生


  統一招生設置8個志願,每所志願學校可填報2個專業。


  考生填報志願學校(專業)要兼顧社會需求、個人興趣愛好和各方麵條件,如中考成績、體檢情況、動手動腦能力、居住位置等。特別要注意以下幾方面因素:



  中考成績


  根據中考成績,正確分析自己在全區成績排名,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志願學校(專業)。



  體檢標準


  考生填報志願學校(專業),要登錄北京市體檢網(bjtjw.net),認真閱讀體檢標準。根據自己身體情況,挑選適合自己報考的志願學校(專業)。考生不能在體檢中弄虛作假或強行填報不符合招生體檢要求的志願學校(專業),否則,在電腦錄取時該志願學校(專業)將作為無效志願進行處理。



  招生地區及人數


  考生要仔細閱讀《2019年北京市高級中等學校招生簡章》。在了解招生志願學校(專業)在本區招生人數、男女生數、語種要求、住宿情況等基本資訊的基礎上,從自己實際情況出發,選報志願學校(專業)。



  保持梯度,拉開檔次


  填報志願學校(專業)要保持梯度,即從高分向低分拉開分數檔次。有潛力的考生在前一兩個志願學校可選擇心儀的志願學校(專業),報得稍高一些,這樣可避免因志願學校填報不理想而後悔。隨後的志願學校必須實事求是地降下來,不能都報熱門的學校、專業,以免浪費志願。填報的志願必須是自己想去的學校、專業,不能隨意填寫,避免錄取後本人不去報到而影響學校招生計劃的完成。





  考試院中招辦負責人:

  考生網上填報志願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認真閱讀《北京市高級中等學校招生簡章(2019年)》,並依此填報志願;


  ➡修改密碼並妥善保管。往年有考生填報志願時才發現密碼找不到了,還有的考生登錄時發現“密碼錯誤”。因此,考生登錄報考頁面後要立即修改密碼,牢記並妥善保管密碼,不得轉告他人。如果考生忘記密碼,要及時與就讀學校聯繫;


  ➡及時核對志願資訊。考生要認真檢查志願資訊預覽頁面顯示的志願資訊是否完整無誤。有列印條件的考生可列印中招志願填報表進一步核對;


  ➡及時修改志願。按規定,考生在志願填報期間可登錄報考系統修改志願資訊,超過規定時間不能再修改。考生最好不要等到最後階段再填報,以免因報考高峰網路擁堵,耽誤志願上傳,造成報考失敗;


  ➡父母、老師和他人可以在考生填報志願時給予必要的指導和建議,但不要限制、強迫或代替考生填報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