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紙箋傳謝意 醫者暖人心

發佈時間: 2023-05-29 15:19:25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一滴水折射光輝,一封信飽含深情。近日,高臺縣人民醫院內一科接連收到來自三位患者及家屬的感謝信。讓我們來一起聆聽背後的溫暖故事。

26床的王阿姨,65歲,對方海燕主任和趙飛雁大夫不厭其煩地叮囑,暖心溫柔的話語讚了又讚。每次查房結束,目送著大夫走出病房總會喃喃自語:“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大夫呢”!出院時,患者家屬用真誠質樸的語言寫下了這封感謝信,表達了對高臺縣人民醫院內一科醫護人員的感激和讚揚之情,同時對醫院醫護人員的精湛醫術、良好醫德、優質服務給予了高度的評價。

49床的王大爺總説:“剛入院時,我們幾位病友整夜咳嗽,相互影響無法入眠。趙飛雁醫生特別有親和力,醫術精湛,像對待親人一般,真心令人感動!還有穩重溫和的陳護士長,每日帶領護理團隊查房、交班:‘阿姨,早飯吃了嗎?’‘大爺,昨晚睡得好嗎?’‘大叔,今天感覺怎麼樣,哪不舒服?’寥寥數語卻讓我感受到了如家一樣的溫暖。為了病人操勞,還經常加班加點,全心全意的服務,讓我感動至深!”

王大爺還補充道:“醫護人員們對我的病情非常關心,每一次到病房巡查都會耐心的了解病情,並對疾病康復過程中的具體細節進行指導。還有恬靜溫柔的王護士、伏護士以及那些步履匆匆,穿梭在病房裏忙碌的其他護士們,每次為我們做治療都輕聲細語地與我們耐心溝通,服務態度熱情週到,待我們如親人般溫暖!”

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謝信,傳遞的不僅是患者及家屬的感激之情,更是對醫院服務品質的認可和對醫護人員的肯定,同時彰顯的是護患之間的真誠與和諧。

感恩為生命守歲的醫護工作者,是你們承載了病人的信賴和希望,你們的捨己忘我,高風亮節,讓患者肅然起敬,由衷稱讚。

據了解,高臺縣人民醫院內一科以呼吸疾病為主的綜合性內科,現有專業技術人員16名,其中副主任醫師2名,主治醫師1名,住院醫師2名,護理人員11名,開設床位51張。科室擁有先進的多參數心電監護儀、OLYMPUS BF-Q290電子纖維支氣管鏡、康訊肺功能檢查儀、多導睡眠監測儀、無創呼吸機、血氧飽和度監測儀、攜帶型除顫監護儀、心電圖、排痰機、霧化吸入器、血糖監測儀等一批先進的現代化醫療設備,為臨床診斷與治療提供了良好的條件。科室始終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品質為核心,以科技促發展”的方針,不僅使呼吸系統的常見病,多發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支氣管哮喘、慢性肺源性心臟病、肺部感染、肺癌、胸膜疾病,及危重患者如重症支氣管哮喘,咯血,呼吸衰竭的患者得到正確規範的治療,而且對心腦血管疾病、風濕免疫性疾病也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深得患者好評。

近年來,科室重視與上級醫院的協作交流,長年邀請甘肅省人民醫院、蘭大一院、蘭大二院等三甲醫院知名專家來院開展查房、義診、學術講座等,深得患者好評。內一科全體醫護人員表示,將以良好的醫德、精湛的技術,竭誠為每一位患者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圖文:高臺縣人民醫院 石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