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吉林省組織開展2023年農藥品質監督抽查

發佈時間: 2023-05-26 11:08:42   |  來源: 吉林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加強農藥品質監督管理,依法打擊假冒偽劣農藥坑農害農違法行為,切實保障吉林省糧食、農産品品質和生態環境安全,近日,吉林省組織開展2023年農藥品質監督抽查。

本次監督抽查採取例行抽查、專項抽查和重點抽查相結合方式,以縣(市、區)農藥經營門店和省內農藥生産企業為重點抽查對象,對2022年7月1日以後生産的農藥産品,市場在售的殺蟲劑、殺菌劑、除草劑、植物生長調節劑、殺鼠劑、衛生殺蟲劑,生物農藥以及敵草快、草甘膦、草銨膦等滅生性除草劑産品進行專項抽查。同時,對近年來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問題較多、農民反映較多的企業和産品開展針對性抽查。

據了解,此次抽查集中在農業生産用藥高峰期或農藥使用銷售旺季進行,所有樣品由農業農村部農藥品質監督檢驗測試中心(長春)進行檢驗檢測。對檢驗不合格的農藥産品,農藥生産企業、被抽查單位未提出異議請求或復檢仍不合格的,各地農業農村局將依法立案查處。對經營假冒偽劣農藥情節嚴重者,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將吊銷其農藥經營許可證。(李明達 記者 閆虹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