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礦山安監局:近年來礦山水害事故呈總體下降趨勢

發佈時間: 2023-05-24 10:20:42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年來,我國礦山防治水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政策法規標準不斷完善,防治技術方法不斷創新,基礎保障能力不斷提升,科技攻關力度不斷加大,監管監察方式不斷創新,礦山水害事故呈總體下降趨勢。

這是記者從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日前召開的全國礦山防治水工作現場會上了解到的消息。

會議指出,當前礦山防治水工作面臨的形勢日趨嚴峻複雜,還存在非法違法導致水害事故多發、違規冒險作業時有發生、水文地質條件勘查不清、探放水措施落實不到位、水害重大隱患治理不力等突出問題,礦山防治水工作任務依然艱巨。

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要牢牢把握並落實好礦山防治水工作“責任到位、專業過硬、地質清楚、治理有效、應急得力”的基本要求,樹牢“水害可防可控”的理念,強化事前有效預防。要始終堅持地質先行,大力提升礦山水害防治地質保障水準。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嚴密防範井工礦山透水、露天礦山滑坡、尾礦庫潰壩等事故發生。要堅決落實事故徵兆緊急情況撤人措施,完善制度機制,強化培訓和演練,確保緊急情況及時撤出人員。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防範各項工作,抓好汛前準備和隱患整治工作。(記者周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