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2025年我國將基本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

發佈時間: 2023-05-24 10:22:42   |  來源: 央視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5月22日—28日是首屆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今天(5月23日)表示,隨著我國垃圾分類工作持續推進,今年年底前,地級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區垃圾分類覆蓋率要達到90%以上。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最新數據顯示,297個地級以上城市已全面實施生活垃圾分類,居民小區平均覆蓋率達到82.5%,垃圾分類管理制度不斷完善,垃圾資源化利用水準實現較大提升,人人參與垃圾分類的良好氛圍正在逐步形成。按照計劃,今年年底前,要力爭地級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區垃圾分類覆蓋率達到90%以上,2025年年底前基本實現全覆蓋。

今年,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啟動《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城市垃圾管理辦法》等修訂工作,進一步細化完善垃圾分類法規制度體系。目前,福建、河北、山東等20個省、自治區,上海、廣州等173個城市,都已出臺了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