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意見》

發佈時間: 2023-05-22 09:46:45   |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  責任編輯: 張豐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推進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意見》。

《意見》指出,基本養老服務在實現老有所養中發揮重要基礎性作用,推進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是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的重要任務。

《意見》要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快建成覆蓋全體老年人、權責清晰、保障適度、可持續的基本養老服務體系,不斷增強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意見》明確,基本養老服務是指由國家直接提供或者通過一定方式支援相關主體向老年人提供的,旨在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依必需的基礎性、普惠性、兜底性服務,包括物質幫助、照護服務、關愛服務等內容。基本養老服務的對象、內容、標準等根據經濟社會發展動態調整,“十四五”時期重點聚焦老年人面臨家庭和個人難以應對的失能、殘疾、無人照顧等困難時的基本養老服務需求。(央視新聞客戶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