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市第十四屆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

發佈時間: 2023-05-15 10:28:57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昨天(13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屆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式在通州區運河奧體公園體育場舉行。北京市副市長司馬紅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本屆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

開幕式現場,2000余名不同年齡段的健身愛好者參加了徒步、輪滑、BMX小輪車、飛盤聯賽、擲準飛盤測試賽、飛盤(躲避盤)公開課等全民健身項目和活動。其中,900余名徒步愛好者從主會場運河奧體公園體育場出發,徒步6公里到終點運河地標漕運碼頭,盡享千年運河的獨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組織發起的“量身體育行動”在開幕式上正式發佈,並在“北京健身匯”微信小程式上線。該系統通過AI體能評估、全面體質監測和深度健康評估三種健康評估途徑,為用戶“量身定制”便捷、全面、科學的健康評估系統和運動解決方案。

本屆全民健身體育節將從5月持續至10月,不僅將舉辦豐富多彩的賽事活動,還將持續打造並完善“北京健身匯”微信小程式平臺,積極開展“量身體育行動”和“安心體育行動”,強化對市民的科學健身指導,提升市民健康水準,促進全民健身高品質發展。

據介紹,本屆體育節充分發揮體育促發展、促健康、促消費、促交流的功能,以品牌賽事活動為引領,堅持融合、開放、共用理念,構建國家級、京津冀級、市級、區級、街道(鄉鎮)社區(行政村)級五級賽事體系,充分發揮品牌賽事的“領頭雁”和“壓艙石”作用,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促進體育高品質發展。本屆體育節還充分調動人群協會和社會組織的積極性,廣泛開展各類人群體育賽事活動,支援各人群全民健身發展。

北京市全民健身體育節自1997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已成功舉辦十三屆,成為本市舉辦的規模最大、影響最廣、覆蓋面最寬、內容最豐富的群眾體育盛會。(記者趙曉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