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各地各部門多形式普及總體國家安全觀

發佈時間: 2023-04-17 11:32:22   |  來源: 央視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今天(4月15日)是我國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各地區各部門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普及總體國家安全觀,提升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

在山東威海,隨著一聲汽笛長鳴,遊客們乘坐“國安”號主題遊船,前往總體國家安全觀劉公島教育培訓基地進行參觀。

連日來,圍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社會基礎”這一主題,北京、天津、福建等地將國家安全知識和文化活動相結合,舉辦了主題晚會;江蘇、江西、河北、新疆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等地在社區、農村設置展板、展臺,現場給群眾普及生物安全、密碼安全等國家安全知識;四川、重慶、廣東、廣西、遼寧等地,一場場以“國家安全”為主題的巡迴展覽、演講比賽、知識競答等活動全面鋪開,讓國家安全教育走進群眾;黑龍江、湖北、海南、雲南等地則通過主題班會等方式積極推動國家安全教育進校園。

同時,司法部、全國普法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生態環境部、總體國家安全觀研究中心等也結合各領域特點,部署開展了專項答題、“千萬師生同上一堂國家安全教育課”、網路公開課、學術研討、專題科普等活動,提升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

此外,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特區國安委以“國家安全穩定繁榮基石”為主題,開展了香港國安法講座及展覽等一系列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聯合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以精練文字結合逾350幅圖片和多段影片,重點展示了我國各領域安全與發展取得的一系列新的偉大成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