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鎮江市2家食品經營單位抽檢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23-04-13 09:43:23   |  來源: 光明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15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3年第6期)共涉及鎮江市2家食品經營單位。現將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情況通告如下:

一、鎮江新區丁卯周家二小姐的菜餐廳銷售的老醋海蜇

(一)抽檢基本情況。不合格項目為鋁的殘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計),生産日期為2022-10-22。

(二)核查處置情況。鎮江市新區市場監管局于2022年11月16日將不合格檢驗報告送達鎮江新區丁卯周家二小姐的菜餐廳並啟動核查處置。查明該企業共購進15公斤問題批次産品,全部銷售完畢。因無消費者退貨未有召回。鎮江市新區市場監管局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其作出罰沒5694.6元的決定,決定書文號為鎮新市監處罰〔2022〕168號。

二、鎮江市京口區茂源餐飲店使用的復用餐碟

(一)抽檢基本情況。不合格項目為陰離子合成洗滌劑(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鈉計),生産日期為2022-10-22。

(二)核查處置情況。鎮江市京口區市場監管局于2022年11月8日將不合格檢驗報告送達鎮江市京口區茂源餐飲店並啟動核查處置。鎮江市京口區市場監管局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其作出警告並責令改正的決定,決定書文號為鎮京市監當罰【2022】DW1108號。

鎮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2023年4月11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