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2022年安陽市食品安全整體抽檢合格率為97.91%

發佈時間: 2023-04-07 10:04:08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安陽市發佈的《安陽市2022年食品安全抽檢品質分析報告》顯示,2022年,我市完成年度食品抽檢任務20258批次,其中合格産品19835批次,整體抽檢合格率為97.91%,食品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守住了食品安全這道關,民生幸福就多了一份保障。為了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整體水準,2022年,我市對餐飲、流通和生産環節中的食用農産品、糧食加工品、肉製品、酒類等30個食品大類進行了抽檢,其中,抽檢批次較多的是食用農産品、餐飲食品和糧食加工品。在抽檢的30個食品大類中,合格率最低的是蜂産品、餐飲食品和餅乾以及食用農産品。通過抽檢發現,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農(獸)藥殘留、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劑超標等。

監管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關鍵所在。“今年,我們將從農田到餐桌實行源頭、生産、經營全過程、全鏈條嚴管,加大對問題多發、合格率較低、風險較高以及消費量大的食品抽檢力度。”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説。同時,該局將健全社會監督機制,充分發揮食品安全監督網、12315舉報網的作用,設立食品安全監督協管員,充分發揮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延伸食品安全監管鏈條,按照老百姓“吃什麼就檢什麼”的原則,積極推進均衡抽檢工作,切實維護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記者李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