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老年人除了積極接種疫苗還有哪些有效防護措施?專家回應

發佈時間: 2023-01-16 10:01:02   |  來源: 央視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1月1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重點人群健康保障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老年人是新冠感染患重症的高風險人群,因此也是重點防護人群。除了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外,其他防護措施像戴口罩、手衛生,少去聚集場所,保持社交距離,每天做好通風這些措施還不能放鬆,因為新冠還在流行,我們期望通過這些措施減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另外,老年人免疫力比較弱,也是像流感、肺炎球菌等引起呼吸道疾病的脆弱人群,出現重症的比例比較高,所以除了採取疫苗接種的措施外,前面提到的這些措施也非常重要。在三年的新冠流行中,可以看到流感通過非疫苗的防控措施已經降到比較低的流行程度,所以還是要採取非疫苗的防控措施,讓老年人儘量少感染,得到一定的防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