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我國已發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1455項

發佈時間: 2022-09-29 09:56:20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日前從2022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國家衛生健康委主題日活動上獲悉,截至目前,我國已發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1455項,包含2萬多項指標,覆蓋我國居民消費的340余種食品類別、覆蓋影響我國居民健康的主要危害因素、覆蓋從生産到消費全鏈條、覆蓋從一般到特殊全人群。

為重點解決食品安全“標準一大堆、不知用哪個”的問題,國家衛生健康委近年來組建了含17個部門單位近400位專家的國家標準審評委員會,並依據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牽頭將原來分散在15個部門管理、涉及食品的約5000項相關標準進行了全面梳理。

國家衛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標準與監測評估司司長劉金峰表示,食品安全標準、風險監測評估等工作是踐行“最嚴謹的標準”要求,貫徹大食物觀理念的重要工作。衛生健康系統食品安全領域將以問題和需求為導向,繼續完善制度機制,加強體系和能力建設。

主題日活動上,圍繞食品安全標準與監測評估“十四五”規劃貫徹實施,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的有關負責人和專家也專門面向公眾做了講解。

此次活動主題為“共創食安新發展共用美好新生活”,結合食品安全標準與監測評估“十四五”規劃,展示創新思路,助力高品質發展等方面的舉措,同時就公眾關心的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問題開展專家訪談,傳播科學資訊,營造全社會廣泛參與的氛圍。(記者董瑞豐 顧天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