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四部門部署加強短缺藥品和集採中選藥品生産儲備監測

發佈時間: 2022-08-10 09:58:03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衛健委、國家醫保局、國家藥監局近日聯合印發通知,部署加強短缺藥品和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中選藥品的生産儲備監測工作。

通知要求,充分發揮省級會商聯動機製作用,進一步加強資訊聯通共用,強化監測預警,完善短缺藥品分級應對管理措施,指導監督企業履行好資訊填報義務,不斷提升藥品生産供應保障能力,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

通知明確,列入監測範圍的品種包括國家衛健委公佈的國家短缺藥品清單品種、國家臨床必需易短缺藥品重點監測清單品種,國家醫保局公佈的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中選藥品。監測品種目錄實施動態調整。

列入監測範圍的企業包括短缺藥品生産企業、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中選企業、重點短缺藥品儲備企業。監測企業目錄實施動態調整。

地方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將會同衛生健康、醫療保障、藥品監管主管部門督促指導本區域內監測企業通過線上方式填報生産儲備資訊,協調組織生産供應。

工業和資訊化部將會同相關部門對生産儲備資訊進行分析、適時開展檢查評估並公佈相關情況,協調解決重大問題。(記者戴小河 張辛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