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流感中心:6月份南方部分省份進入流感高發期

發佈時間: 2022-06-24 09:47:59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國家流感中心發佈的全國流感監測資訊顯示,6月份以來,南方部分省份進入流感高發期,且流感樣病例在門診中的比例持續增加,流感病例數創近年同期新高。

據國家流感中心公佈的資訊顯示,6月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上升,部分省份進入夏季高發期,以A(H3N2)亞型流感病毒為主。在6月6日—6月12日這一週,南方省份哨點醫院報告的流感樣病例佔門診量百分比為5.8%,高於前一週5.1%水準,也高於2019—2021年同期水準,創了近年來同期新高。

專家介紹,流感與普通感冒相比,在症狀上流感最大的特點就是發熱的熱峰高,發熱持續時間久,部分兒童還會伴有頭痛、肌肉痛等全身症狀,而普通感冒是以流鼻涕、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為主。另外,相比于普通感冒,流感更容易出現像中耳炎、肺炎等並發癥。

針對流感高度活躍期,疾控專家提醒,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經濟和有效的措施之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