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孩子目睹家庭暴力更容易患抑鬱焦慮

發佈時間: 2022-05-25 09:49:48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目睹父母之間的暴力行為,會使孩子感到痛苦。最近發表在《家庭暴力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發現,這種創傷還會增加孩子患抑鬱症和其他心理問題的風險。

這項研究包括17700多名加拿大成年人,他們參加了一項全國心理健康調查。在這些受訪者中,326人説他們在16歲之前目睹父母家庭暴力超過10次,這被定義為長期的。

在那些在童年時期長期遭受父母的家庭暴力的人當中,22.5%的人在人生某個階段有嚴重抑鬱症,15%的人有焦慮症,近27%的人有藥物濫用障礙。相比之下,在沒有父母之間暴力史的人中,出現嚴重抑鬱症、焦慮症以及藥物濫用障礙的概率分別為9%、7%和19%。

這項研究稱,許多遭受父母家庭暴力的兒童始終保持警惕和焦慮,擔心任何衝突可能升級為攻擊。因此,幾十年後當他們成年時,那些有父母家庭暴力史的人患焦慮症比例上升也就不足為奇了。

(曹淑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