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上海戰疫錄)上海開展公共環境清潔消毒和大沖洗集中行動

發佈時間: 2022-05-25 10:48:35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上海市綠化市容局24日表示,為持續鞏固綠化市容行業疫情防控成果,上海環衛行業在前期推進“清積存、大掃除”專項行動的基礎上,有序開展公共環境“大清掃、大沖洗”行動。據悉,上海市區兩級環衛管理部門已組織開展公共環境清潔消毒和大沖洗集中行動。

據悉,各區充分調動現有作業人員和設備,共清掃道路6400多條,沖洗道路4200多條,清掃道路垃圾逾807噸,消除死角盲區1500多處,清除死角盲區垃圾超過364噸。環衛工人採取“人機結合”的作業模式,重點對地面道路及路面附屬設施、人行道、溝底等部位進行機械沖洗,加強對路沿石、隔離墩、防撞柱等的精細化沖洗。

工作人員對中小道路、背街小巷、斷頭路、橋洞隧道、高架橋蔭、上下匝口坡道下、機非隔離帶、綠化隔離帶以及配送寄遞等流動人員易聚集區域,進行了全面清理;做好道路路面、人行道、樹穴、溝底、墻角、窨井口的清掃保潔;及時清理沿路的積存垃圾、落葉等;對道路兩側廢物箱開展徹底清理。

上海市綠化市容局方面表示,該局嚴格落實消毒規範和技術要求,持續推進對道路廢物箱等環衛設施、城市傢具及重點區域的保潔消毒工作。該局透露,上海環衛行業將於5月30日再次組織開展公共環境清潔消毒和大沖洗集中行動,並持續加強對全上海道路環境的監督管理,營造乾淨美麗、安全有序的市容環境,為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營造良好氛圍。(記者陳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