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郵政局:維護寄遞渠道網路穩定

發佈時間: 2022-05-20 09:39:18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國家郵政局召開進一步加強北京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工作視頻部署會議,對抓緊抓實全國特別是北京地區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強調,要求切實做好貨運物流保通保暢工作,維護寄遞渠道網路穩定。

會議指出,要全面加強人員管理,堅決落實戴口罩和勤洗手等常態化防控措施。要進行專業化消殺,避免存在消殺工作不徹底、不規範現象。沒有落實核酸檢測等防疫要求的人員不能上崗。要做好應急管理工作,企業總部要有專人負責,24小時運轉,落實好與涉疫快件相關風險排查防控措施。

同時,各企業要對全網特別是對北京進行全面的調度、檢查,綜合運用獎勵、整改、關停等手段築牢疫情防控防線。北京市郵政管理局要加強對快遞企業嚴格檢查,企業總部及各處理場所、各網點要積極動員部署、全面自查整改。

會議強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要切實做好貨運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合理調整相關寄遞服務生産作業,採取扶持性政策措施,保障停運期間從業人員基本生活,維護寄遞渠道網路穩定,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據悉,北京郵政對50餘款市民生活需求産品重點保供,全力確保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斷、群眾生産生活必要物資運輸不斷,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北京市防疫和民生用品等保供物資運輸配送暢通工作。(記者甘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