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唐山市委書記武衛東主持召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暨視頻調度會議

發佈時間: 2022-05-18 11:32:52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5月16日,唐山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總指揮部總指揮武衛東再次主持召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總指揮部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唐山市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總指揮部總指揮田國良、市領導曹全民出席。

會議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進行了綜合分析和研判,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科學安排部署。

唐山市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總指揮部總指揮田國良做了講話。

會議決定,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對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關部署要求,對近期工作進行再梳理,切實做到堵漏洞、補短板、糾偏差,堅決防止機械操作、“一刀切”、“層層加碼”等。要繼續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組織工作,壓實屬地、學校、家長、個人責任,提級指揮,強化“點對點”閉環管理,落實“安全路、乾淨區、暖心包、免費餐”要求,為廣大考生創造一個安全、清潔的考試環境。

會議指出,要保障低風險地區人員自由來返唐,通過網格員、樓門長、社區幹部講清唐山疫情防控政策,引導其自覺執行“兩掃一測一登記”、社區網格提前報告等要求,配合做好“點對點”閉環管理,堅決扣牢疫情防控“安全環”。要保障個體工商業正常經營,提升服務保障水準,指導落實防疫措施,充足供應防疫物資,切實解決實際問題,助力個體工商業快速健康發展。要強化服務保障,成立工作專班梳理受疫情影響的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存在困難,引導金融機構深入開展“大幫扶、大包聯、大服務”行動,落實助企紓困政策,確保各類實體主體防疫好、發展好。

會議要求,積極推動市縣兩級政務服務熱線高質高效運作,建立健全“受理、交辦、反饋、落實”工作機制,配強人員力量,努力從問題中尋找工作努力方向。要紮實做好信訪工作,建立健全市縣鄉信訪聯席會議、法務專班融合、信法紀銜接、重復訪越級訪提級調查四項工作機制,落實領導責任、包聯責任、直接責任、關聯責任,切實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要強化作風建設,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目標,弘揚唐山抗震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當好人民的“勤務員”,做到疫情防控好、經濟發展好、人民生活好。

會上,唐山市紀委監委還播放了疫情防控暗訪片,通報了有關情況。路北區、遵化市彙報了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情況。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唐山市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各縣(市、區)、市各派出機構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各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據了解,2022年5月,唐山的疫情再次捲土重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唐山市委市政府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堅持底線思維、抓早抓小抓基礎,率領全市機關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積極行動起來,迅速有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深刻認識全市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加強統籌聯動,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強化組織管理,努力解決民生問題,維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確保疫情可管可控,堅決打贏這場新冠肺炎阻擊戰,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王子楓 遠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