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內蒙古對困難婦女群體加強專項司法救助

發佈時間: 2022-05-18 11:34:03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和自治區婦聯聯合下發通知,開展“關注困難婦女群體,加強專項司法救助”活動。各級檢察機關和婦聯組織將以該項活動為契機,加大司法過程中對困難婦女的救助幫扶力度,促進家庭和諧、社會穩定,增強困難婦女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實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中國婦女報全媒體記者了解到,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將該項活動作為當前深化婦女權益保護的重要載體和舉措,旨在加大對困難婦女群眾的司法救助力度,幫助困難婦女及其家庭擺脫生活困境,圍繞“凡是符合救助條件的困難婦女,均應當及時提供救助幫扶”這一目標,著力優化婦女生活和發展的社會環境。全區檢察機關和婦聯組織準確把握法律政策精神,充分發揮檢察機關和婦聯組織的職能優勢,不斷強化婦女權益司法保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活動要求,對符合司法救助條件的困難婦女,檢察機關及時移送,高效救助,立即啟動救助工作程式,指定檢察人員優先辦理;對家庭生活特別困難的重點救助對象,上下級檢察機關聯合救助。對受到不法侵害致人身傷害,急需救治,無力承擔醫療救治費用的困難婦女,檢察機關採取先行救助方式,確保救助及時。

同時,依託本次專項活動,引導社會組織尤其是婦女權益保護組織、公益慈善組織、社會工作服務機構、志願者隊伍等社會力量,運用相關公益項目和利用公共志願服務平臺,充分發揮各方優勢,推動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救助幫扶困難婦女的有效機制。(全媒體記者王永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