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臨汾市為支援外地抗疫防控隊伍凱旋舉行歡迎儀式

發佈時間: 2022-05-17 14:58:56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5月13日,山西臨汾市支援長春核酸檢測應急隊和支援太原醫療隊歡迎儀式在臨汾市人民醫院門診前廣場舉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閆建國出席歡迎儀式並講話,儀式由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二級巡視員董鳳妮主持,市衛健委黨組成員,臨汾市人民醫院黨政班子成員,相關醫院領導及醫護人員代表參加了歡迎儀式。

閆建國在講話中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對隊員們支援抗疫付出的艱辛和取得的勝利給予了充分肯定和褒揚。他希望隊員們休息好,和家人好好團聚,休養身體、放鬆精神;調整好狀態,儘快以飽滿的熱情和充足的幹勁投入到工作中去;及時總結一線抗疫經驗,為臨汾市常態化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貢獻;發揚拼搏精神、鬥爭精神,再接再厲,為奪取疫情防控的勝利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董鳳妮主持歡迎儀式。

支援吉林核酸檢測應急隊總隊長郭海艷與支援太原醫療隊隊長張智霞分別彙報了支援工作情況。

據悉,由臨汾市中心醫院、臨汾職業技術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臨汾市中醫醫院組成的支援太原醫療隊的74名隊員圓滿完成任務後,安全歸來。從2022年4月11日至5月13日,這支醫療隊在太原工作了32個晝夜,成功完成了封控村小西銘村入戶核酸採樣11輪,9722戶次,採集29477人次。共管理隔離酒店19家,床位數1416張,隔離人員17427人次。目前均已解除隔離,安全回家。同時對杏花嶺區、小店區、迎澤區、清徐縣的63家隔離酒店、18家定點醫院進行督導工作。

據了解,由臨汾市人民醫院和臨汾市第三人民醫院組成的支援長春核酸應急檢測隊的39名隊員,從1月6日至4月29日,歷時4個多月,四次出征,先後轉戰河南鄭州、安陽(中風險區)18天,忻州13天,晉城8天,長春九台區、寬城區(高風險區)43天,累計完成核酸檢測任務21.4萬管、214萬餘人次。

臨汾市人民醫院醫護人員表示,將把“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這偉大的抗疫精神貫穿到日常工作中,以更高的熱情、更大的精力、更嚴的要求為奪取疫情防控勝利再立新功,為“健康臨汾”作出更大貢獻。 (郭俊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