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青海西寧:設置“黃碼醫院”保障重點人群醫療服務需求

發佈時間: 2022-05-16 10:44:48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資料圖為疫情防控期間,居民在西寧市某醫院做手術。 馬銘言 攝

15日23時30分,青海省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發佈通告稱,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間重點人群醫療服務需求,西寧市將設置“黃碼醫院”。

據悉,“黃碼醫院”是指在疫情防控期間,為西寧市封控區、管控區、集中醫學觀察、居家醫學觀察、行程碼為“黃碼”“紅碼”及帶“*”號的重點人群提供就醫服務設置的定點醫院。

圖為西寧市“黃碼醫院”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名單。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供圖

在疫情發生期間,“黃碼醫院”就醫實行點對點服務。慢性病、常見病等患者可採用“網際網路醫療+藥品配送”方式就診。一般患者、部分特殊疾病(血透、腫瘤、婦産)等患者有就醫需求,主動聯繫所在社區(農村)、集中醫學觀察點,經集中醫學觀察點或社區醫務人員評估確有就醫必要的,安排救護車轉送至“黃碼醫院”就診,就診後由救護車點對點轉回,全程實行閉環管理。

上述重點人員出現危急重症、急診急救等情況,集中醫學觀察點管理人員、患者本人及家屬可直接撥打120急救電話,青海省120急救中心派出急救車緊急救治。

此外,“黃碼醫院”收治孕産婦、兒童、腫瘤放化療、透析等特殊病人和超出本院救治能力的患者時,經患者本人同意可轉診至省級相關定點涉疫醫院。

5月6日,西寧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感染者,截至目前,西寧市累計報告陽性人員161例,青海省累計報告陽性人員165例。(祁增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