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臨汾市人民醫院召開“5·12國際護士節”慶祝大會

發佈時間: 2022-05-12 15:47:11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五月,繁花似錦,綠茵如海,在這個溫暖的季節裏,第111個國際護士節如約而至,今年我國護士節的主題是“關愛護士隊伍,護佑人民健康”。5月10日下午,臨汾市人民醫院在行政樓大報告廳召開2022年“5·12國際護士節”慶祝大會,由於疫情防控要求,會議採用現場+線上直播形式召開。醫院黨政班子成員出席會議,護理部全體成員、受表彰護理人員、各科護士代表現場參會,全院護理人員線上參會。

臨汾市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蘇學峰代表院黨政領導班子向全院護理人員致以節日問候,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優秀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並向護理人員家屬表示衷心感謝。蘇學峰就護理人員如何把握新形勢、建功新時代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應勢而變,追求卓越,向專科型護理工匠進軍,希望臨床一線的廣大護理人員能瞄準更高目標,朝著專科護士的方向全面進軍,實現更高價值的職業追求。二、深化內涵,打造品牌,向服務型白衣天使發展,希望護理人員通過培育主動服務意識,提高基礎護理水準,深化護理服務內涵,全方位、多角度提升護理服務的品質和水準。三、清廉為本,責任上肩,向管家型提燈女神拓展,希望各護士長髮揮管家作用、拓展管家職能,大力推動清廉醫院進科室,狠抓醫德醫風建設,在科室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院黨委副書記許紅星宣讀了《關於表彰2022年“喜迎二十大·建功十四五”系列勞動競賽活動中評選出的獲獎集體及個人的決定》及《關於臨汾市人民醫院2022年5·12護士節表彰優秀集體和優秀個人的決定》。會議由副院長王鐵忠主持。

參會院領導為獲獎集體、人員頒獎

護理部主任任麗英帶領全體護士宣讀《南丁格爾誓言》

近年來,臨汾市人民醫院護理工作者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素養,生動傳承偉大的南丁格爾精神,持續推進“優質護理”建設,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護理工作者們也是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以平凡的堅守,譜寫出一曲曲感天動地的抗疫長歌,體現了新時代廣大護理工作者的崇高境界。(臨汾市人民醫院護理部供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