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新疆實行藥品經營企業信用管理

發佈時間: 2022-05-10 11:29:34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制定了《自治區藥品經營企業品質安全信用等級評定與分類管理辦法(試行)》,規範全區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的藥品批發、零售連鎖企業(含所轄連鎖門店)和單體藥店的信用管理。

《辦法》規定,藥品經營企業品質安全信用等級每年評定一次,信用等級由高到低分為A、B、C、D共4級,評定由新疆藥品智慧監管平臺實時自動完成。起評基礎為B級,根據企業的守信情況進行加減分累積,對在藥品品質安全方面發揮典型示範帶動作用,獲政府部門表彰等情形的藥品經營企業予以加分,對存在違反《藥品經營品質管理規範》等情形的藥品經營企業予以減分。

《辦法》要求,根據年度信用等級採取差異化監管措施,對A級企業實行低頻率監管,對B級企業實行適度頻率監管,對C級企業實行較高頻率監管,對D級企業實行高頻率監管。連續兩年獲得A級的企業在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變更事項時可免於現場檢查。(特約記者邢靚 夏莉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