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順義聚集性疫情致21人感染 全區提級管控

發佈時間: 2022-05-10 11:25:02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在9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5月8日15時至9日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0例,其中管控人員41例,社區篩查9例,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落位管控。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在新增感染者中,包括一起順義區聚集性疫情,主要涉及北京農商銀行數據中心,截至目前報告感染者21例。本起疫情是社會面零星隱匿傳染源導致的聚集性疫情,規模較大,感染者分佈範圍較廣,增加了本市疫情發展形勢的不確定性。

北京市順義區常務副區長張艷林説,順義區此次疫情是一起發生在單位集中辦公區的聚集性疫情,截至目前,累計判定密接人員915人、次密接108人,涉及順義區的人員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區外的人員全部橫傳到位。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順義區進一步強化社會面疫情防控措施,除民生服務、城市運作、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崗位外,倡導在區全部單位人員嚴格居家辦公,順義區電影院、圖書館等各類場所均已暫停營業,所有景區關閉,暫停部分區域公交地鐵停靠,臨時調整部分公交線路,地鐵甩站通過。

此外,北京將延續保持社會面從嚴從緊的防控措施,一是自5月12日起,進入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他社會單位、商務樓宇等公共場所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二是繼續暫停演出場所、娛樂場所等經營活動,暫停開放全市等級景區室內場所及公共文化場所,公園景區繼續按照50%限流;三是餐飲經營單位繼續暫停堂食服務;四是全市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暫停返校,組織線上教學。(記者李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