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彈窗“三天兩檢”人員增加一次抗原檢測

發佈時間: 2022-05-09 10:08:33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朝陽區進一步提級管控措施,嚴格落實居家辦公,倡議非必要不出朝陽  

彈窗“三天兩檢”人員增加一次抗原檢測

5月8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介紹,朝陽區進一步提級管控措施。對全區臨時管控區按照管控區管理,除做核酸外,足不出樓,嚴禁聚集。同時,全區內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凡是生活、工作在朝陽的人員,生活在朝陽、工作在外區的人員,工作在朝陽、生活在外區的人員,全部嚴格落實居家辦公。

朝陽區

臨時管控區按照管控區管理除做核酸外足不出樓

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介紹,5月7日,朝陽區共計採樣4278152人,社會面篩查出2管“十混一”陽性,其餘均為陰性。

連日來社會面持續出現零星散發病例,部分管控人員未自覺嚴格落實居家隔離,人員流動帶來病毒社會傳播風險。加之病毒隱匿性強、不易於被發現,一旦出現傳播速度非常快,為儘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經綜合評估,朝陽區進一步提級管控措施。

一是提級管控措施。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到府。全區臨時管控區按照管控區管理,管控區除做核酸外,實行足不出樓,嚴禁聚集。對於未按要求落實居家隔離等防疫要求、私自外出的行為,將進行嚴肅處理。

二是全區繼續嚴格落實居家辦公。區域內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凡是生活、工作在朝陽的人員,生活在朝陽、工作在外區的人員,工作在朝陽、生活在外區的人員全部嚴格落實居家辦公。區域內與民生保障無關的企業全部暫停,朝陽區將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對於未按要求嚴格落實的,嚴肅處理。

楊蓓蓓提醒市民,不要組織家庭聚會,避免聚集風險。同時也倡議非必要不出朝陽。

5月7日,巡查樓宇1140座,檢查企業5300余家,全區商務樓宇到崗率進一步降到了4.5%。5月8日,朝陽區繼續推進居家辦公,讓社會面靜下來。

對居家隔離人員賦黃碼嚴格足不出戶

楊蓓蓓介紹,朝陽區進一步嚴格風險人員管控,具體如下:對集中隔離人員,嚴格落實“10+7”管控措施;對解除集中隔離轉居家隔離的人員,嚴格督促執行7天居家隔離要求,確保足不出戶;對全區居家隔離人員賦黃碼,嚴格足不出戶。對彈窗“三天兩檢”人員及其同住人,增加一次抗原檢測,除核酸檢測外,實行足不出戶管理。

楊蓓蓓提醒,居家隔離人員和彈窗“三天兩檢”人員在簽訂個人承諾書之後,要按要求嚴格落實各項防疫要求。對違反防疫要求的,未經許可外出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另外,因疫情管控的需要,不少服務型企業和從業人員都受到了影響。楊蓓蓓介紹,目前正在加快研究制訂《朝陽區關於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擬推出18項幫扶措施,朝陽區屬國有企業將率先對中小微企業減免房租。

房山區

對重點人群、重點行業和重點區域開展抗原檢測

房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明智介紹,房山區持續對竇店、閻村、韓村河等鎮農村小院進行排查,房山區排查出20戶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點位,已全部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目前,房山區累計對竇店、閻村等8個鄉鎮街道19個村、15個社區實施封控措施,確保足不出戶。對37個村、27個社區實施管控措施,對所有卡口全面加強管控,嚴格進出管理,查驗校對,確保做到靜態居家、足不出院。

5月7日,房山區開展了第8輪區域核酸檢測,共採樣1170077人。5月8日開展第9輪核酸檢測工作。同時對全區重點人群、重點行業和重點區域開展抗原檢測,已累計發放抗原試劑8.3萬支。其中,對封控的重點村大紫草塢村和五侯村採取上午核酸、下午抗原的檢測方式。

在落實居家辦公方面,5月7日,房山區50家商務樓宇基本無人員到崗,底商門店,除禁止堂食的餐飲、商超、菜市場、診所、藥店等民生保障業態外,已全部暫停營業。主幹道車輛流量下降63%,公交乘坐率下降85%,全區基本已經慢下來、靜下來。大多數市民和企業積極配合做到了“居家辦公”“暫停營業”“非必要不外出”等措施。

新京報記者戴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