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晉江一父母欲捐病危孩子遺體盼攻克病因》追蹤
——紅十字會送善款 願點滴愛心延續孩子生命

發佈時間: 2022-04-29 15:16:4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本網4月24日以《晉江一父母欲捐病危孩子遺體盼攻克病因》為題,報道了在福建晉江市務工的一對四川籍年輕夫婦填寫了“自願捐獻遺體登記表”,並按規定辦理了相關捐贈手續的新聞。新聞刊發後,引起網友的關注。很多素不相識的人向孩子捐款,晉江市紅十字會也在最短的時間內籌措資金,送去關懷與溫暖。

28日上午,晉江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盧奕珠,秘書長曹榮山等人來到病危患兒葉某祥家中,送上3000元慰問金,鼓勵葉某祥盡可能地多吃飯,按時去打針,同病魔戰鬥到底。

葉某祥的母親李某艷説,想到醫生在他們帶孩子出院前叮囑的話,想到孩子隨時都有可能被病魔帶走,她幾乎都要崩潰了。

“你們來之前,我剛帶孩子打針回來,現在他精神才好一些。”葉某祥的父親葉某彬説,現在孩子病情發展得很快,聽力和視力也有所下降。現在一天要打兩次針,這樣孩子才能勉強睡幾個小時覺。“如果不打,他就會頭痛得很厲害。有位愛心人士聽説了我們家的事情,雖然素不相識,但他執意要捐500元給我們的孩子,這讓我非常感動。”

葉某祥與父母在出租房中。

據孩子的父母介紹,由於孩子長時間吃不進正餐,體重嚴重下降,9歲的孩子,體重只有30多斤。為了給孩子補充體能,他們只能給孩子喝一點點牛奶或酸酸乳。孩子打完針三個小時內,有時勉強能喝一點,有時喝一點也都吐掉了,看著實在是讓人心疼。

葉某祥的爸爸葉某彬説,為了讓孩子能再多一天“留”在家裏,妻子沒命地工作,只為能多賺些錢。“現在孩子一個月的醫藥費就要3000多元,之前他是開貨車的,由於現在活不好,他就專職在家陪孩子打針和照理他的日常生活,孩子大小便全得我去幫他,家裏的一切開銷全靠妻子每月工資了”。即便是這樣,全家人也是以苦為樂,總是想著法的逗葉某祥開心。“不管過窮過富,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那就是最好的”。

晉江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對葉某祥父母的無私付出表示敬意,希望他們的祝福能鎖住匆匆流逝的時光,願點滴愛心能多延續孩子一天的生命。同時,勉勵葉某祥的父母要鼓起生活的勇氣,相信在社會各界的關心幫助下,一定能戰勝困難走出困境。(牛效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