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輾轉9省份17市!抗疫“老將”馬曉春赴上海支援

發佈時間: 2022-04-25 10:10:31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上海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繼遼寧省派出200名醫護人員支援上海之後,近日,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馬曉春赴上海支援。

受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委派,4月21日,圓滿完成支援吉林任務的馬曉春剛回瀋陽不久,便再次啟程,帶領醫院重症醫學科的陳銘銘、胡紫薇緊急奔赴上海,支援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醫療救治工作。

作為國務院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專家,馬曉春多次背上行囊,先後奔赴黑龍江省、吉林省、河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江蘇省、甘肅省、陜西省、河南省等9省份17市指導當地重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馬曉春可謂名副其實的抗疫“老將”,步履不停,哪有疫情就到哪去,不斷延長著他的抗疫行程卡。這一次,為支援上海抗疫,馬曉春再次踏上征途。

(總臺央視記者 李承澤)

延伸閱讀